大陆宗教自由极度恶化 美委会促政府采取行动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八日在世界人权日前夕公布报告,指中国大陆信仰自由情况极度恶化,但美国政府并未采取有效行动以求改善。

世界日报报导,由国会立法设立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指出,北京政府对信仰自由的容忍程度下降得更低,迫害信仰自由的情形增加,强力镇压法轮功、天主教及基督教地下教会,至少八个维吾尔人在六、七月遭处极刑。中国大陆官员拒见美国使馆官员,以避免讨论宗教自由政策。而且,美国政府的西藏联络员及其助理无法获准前往西藏。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谴责,美国行政当局及国会在寻求给大陆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时,忽视了宗教自由遭迫害的事实。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并认为,美国不应允许北京政府债券在美国集资,该委员强调应以大幅改善人权为先决条件。

该委员会指出,美国应每年都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中,提出谴责北京政府迫害人权的议案。美国总统并应亲自致力促使其他国家支持该议案。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建议国会每年举办中国人权公听会,而且在北京政府大幅改善人权(包括宗教自由)之前,勿让其主办奥运会。今年美国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谴责北京迫害人权的议案又未通过。(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0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