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人查建国在狱中病情恶化
 
2000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查建国因组建中国民主党和创建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于1999年6月30日被中共当局逮捕,1999年8月2日中共当局以颠覆政府罪判其9年徒刑。

  自查建国被关入北京市第二监狱后,因狱中条件恶劣,身体状况逐渐恶化。近日,查建国因心恼血管病发作,在狱中集体跑步时摔倒在路上。

  查建国入狱后,长期牙疼,狱医先以病人多,看不过来相推辞,后来虽给查建国治疗过牙齿,但因治疗牙齿的设备陈旧,所以治疗效果十分有限。

  由于查建国所吃的食物不能嚼碎(时常将馒头在水里泡烂后服用),导致其患上重度胃炎,夜间常常因胃疼不能入睡。

  关押查建国的小房间里有12个人,大部分是年轻人,整天乱哄哄,吵架、骂街是常事,夜间两点才能安静。

  水煮白菜、水煮萝卜是中国大陆监狱里的家常菜、看家菜(早晨还不给),长期的营养不良导致查建国的身体每况愈下。

  不久前查建国感觉到头晕、浑身无力,站立10分钟即会晕倒,经狱医初步诊断,是心脑血管硬化所至。

  由于中共监狱中的治疗条件极为有限,查建国所患的心脑血管硬化,狱方不可能做到有效医治。
  
  现在查建国的双手浮肿,拿东西非常吃力,在近日接见女儿时,连电话筒都拿不稳。与女儿讲话时,音质不清。
  
  查建国的女儿本星期五将再次前往第二监狱,向监狱长提出保外就医的申请。

  本党部呼吁国际媒体、人权组织关注中共监狱里的民主党人查建国先生的病情。

  并呼吁国际媒体、人权组织关注中国大陆狱中人员的饮食情况!

  中国民主党京、津党部
  2000年12月25日

摘自(大参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1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