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仍購豪宅 賴昌星揮霍嗜賭敗露行藏
 
2000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29日電,遠華案首腦賴昌星和他的妻子上週被捕後,一直遭加拿大當局拘留在溫哥華市內一所羈留中心內。他的代表律師透露,他對現時處境深深不忿,亦感到非常懊惱;而他的妻子,被捕後則惶惶不可終日,不時喃喃自語,說自己一定會被送上飛機、遣返中國,死路一條,情緒非常波動。

據東方日報報導,賴昌星潛逃加拿大後,本來打算匿藏起來,過避世隱居生活,但江山易改、品性難移,嗜賭如命的性格始終未能改變,經常出入賭場,每次下注最少二千加元(約一萬港元)。他在當地的生活亦相當奢華,住洋樓、坐靚車,相對於平實生活的加國移民來說,他的出現令人矚目,結果使自己的行藏敗露。

賴昌星一家五口,是於十六個月前利用香港特區護照,以「旅客」身分入境,一般可停留六個月,但可申請延期居留。賴家一直匿藏溫哥華,期間亦曾在多倫多居住一段頗長時間。但據了解,他在加國並無親人或朋友。

賴昌星住在西區五十七號舊居的華裔鄰居曾女士說,雖然賴家入住該區已年多,彼此又會說普通話但雙方很少交往,但在過去一年,她從未發現有特務監察賴家,左鄰右里亦不知道賴家何時遷出。

據悉,賴兩週前買入溫哥華本那比區麗晶廣場十七樓一個面積一千四百平方尺的豪宅單位,售價三十四萬加元(約一百七十萬港元)。落成九個月的麗晶廣場,是一幢住宅連商場的高級大廈,採用高科技保安系統,但不知道賴昌星是否爲了逃避中國政府才入住該處。另外賴家亦擁有一部LandRoverDiscovery的四驅車,當地市價達五萬加元(約二十五萬港元)。

報導說,賴昌星經常出入賭場,尤其喜歡前往西百老匯街的賭場耍樂,間中亦會到其他城市的賭場。上週四,加拿大騎警便是在尼亞加拉瀑布區一間極具規模的賭場酒店內將他拘捕;並於稍後時間在溫哥華拘捕他的妻子。(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