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光:独裁者的独家新闻难掩悠悠众口
 
鲍光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29日讯】照理说,轰动全国的远华腐败大案,要是清官升职、贪官查办, 趁此良机向全国人民表个态来提高自己的清官廉政的形象,时机实在难得,但中共中央宣传部早已就远华案的报道发出通知,任何相关报道必须以新华社发布的消息为准,任何传媒不准派人采访、转载境外报章的消息,而必须按照新华社的统一发稿口径引述有关新闻。莫非在铲除贪官污吏的背后还有什么难言之隐?

新闻报导本来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谁能挖到别人挖不到的消息,那是本事!老吃别人炒剩的冷饭,就离卷铺盖卷儿回家不远了。这事放在中国正好相反,想去挖点儿新闻就是“泄露国家机密”,轻者回家丢饭碗,重者到牢里端饭碗。新华社独家报导是江泽民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又一辉煌成果!

据闻,已有人向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建议,其他报社录用记者,小学六年级已经是Over qualify,只要会按笔划“照抄”就完全符合录用标准!

照目前的情况看,这个建议来的太是时候了!


相关网页:
我为举笔维艰的大陆记者扼腕长叹
如实报道招致三编辑同时「下岗」
林和立遭遇杀猴儆鸡


 
分享:
 
人气:13,1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