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實報道招致三編輯同時「下崗」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28日訊】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報道,《蘭州日報》如實報道九月新疆大爆炸案,卻被甘肅新聞出版及省委宣傳部指摘「違及新聞操守」,日前三名編輯均被撤職。

今年九月初,一架運送彈藥的軍車於烏魯木齊發生爆炸造成73人死亡300人受傷。事發後,《蘭州日報》迅即派記者到現場報道,接下來多日亦有跟進報道及報放圖片,被多份國內報紙採用。由於當時總理朱鎔基恰在新疆考察,當局懷疑是新疆獨立運動人士惡意所爲,然而此後的詳盡調查中,卻發現原來是新疆軍區在運送報廢爆炸品時,明顯違反操作程序,導致軍車與一輛巴士相撞,釀成重大事故。

此後,事故責任人,新疆軍區司令員李良輝、政委周永順雙雙遭撤職。同時處分的十幾名軍官中,數人被起訴。

民運中心消息說,新疆軍區此一禍事使得軍區領導對《蘭州日報》頗感不滿,直接導致三編輯同時被撤職。



 
分享:
 
人氣:10,3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