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披露中國黑社會現狀
 
2000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公安部刑偵局官員說,目前,黑惡勢力的違法犯罪活動突出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採取暴力、恐怖手段,肆無忌憚地殺人、搶劫、綁架人質、強姦污辱婦女、敲詐勒索、走私販毒等各種犯罪活動。

  二是作案手段兇狠殘暴,令人髮指。有的持槍持械一次殺死殺傷多人,有的公然襲擊殺害公安民警;有的動輒使用挑腳筋、剁大腿、砍手掌等殘酷手段,摧殘折磨受害者;有的幫夥之間爲爭奪地盤,劃分勢力範圍,刀槍火拼。

  三是稱霸一方,橫行鄉里,欺壓百姓。在一些城鎮、鄉村,「村霸」、「市霸」、「街霸」、「行霸」、「廠霸」、「礦霸」、「路霸」等橫行鄉里,魚肉百姓,人民羣衆敢怒不敢言。他們結夥滋事,聚衆鬥毆,欺行霸市,強取豪奪,強買強賣,欺男霸女,設賭抽頭,強迫、組織、容留婦女賣淫,有的甚至企圖篡奪基層政權,對抗黨政機關。

  四是不擇手段暴斂財物,瘋狂攫取經濟利益。他們還往往以暴力或行賄手段,佔據某些行業,非法壟斷經營。在一些地方,如果沒有黑惡勢力的允許,建築工地就不能開工,娛樂場所就無法經營,市場就無法營業。

  五是充當打手、殺手。他們有的專門看護地下賭場、色情娛樂場所,充當保鏢;有的插手經濟糾紛,使用暴力、脅迫等手段替人催款討債;有的干擾司法公正,充當「地下法庭」,替人擺平事端。

  六是境外黑社會滲透加劇,內外勾結跨境作案。一些境外黑社會分子潛入內地,網絡地痞流氓,發展組織,進行走私、販毒、偷渡、拐賣人口、洗錢、詐騙等犯罪活動,誘發刑事犯罪升級。

  公安部官員承認近年來的「打黑除惡」執法中存在問題。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4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