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中國要出問題就出在農民上
 
2000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14日訊】每當中國政府對外誇耀中國二十年來之經濟成就時,畫面往往是城市,高樓大廈,高速公路,衣着時髦的城裏人。艱辛、貧窮、而骯髒的農村,絕不是官方鏡頭的焦點。

  中國即將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靠機械化大規模生產、成本低廉因而價格低廉的西方農產品,將蜂擁而入中國,國內的農產品不敵競爭,農民的利益首當其衝,農民的生活勢必雪上加霜。

前不久,中共中央召開經濟工作會議,天馬行空地談了一番經濟形勢之後,輕描淡寫地提到農業,說了一句要強化農業的基礎地位,努力增加農民收入了事。聽來完全是一句空話。因爲,當局既無誠意,也無能力解決當今中國農民問題。

論誠意,當局更害怕以知識分子和工人階級爲主的城市居民,因而加工資啦、建立社會保障體系啦,都是拉攏城市居民的手段。

農民嘛,共產黨認爲他們愚昧,還可以矇騙對付;論能力,當局把錢都花在了各種慶典排場或軍事演習上,自己手頭緊,面對偌大中國農村,實束手無策;談增加農民收入,更是天方夜潭。

一句話,中國農民被共產黨利用,欺騙,玩弄,歧視達半個世紀,在這半個世紀裏,中國農民是全中國、也極可能是全世界人口中,地位最低下,生活最貧窮,受剝削最重,受歧視最深的民衆。中國農村,成了貧困、落後的代名詞。

已故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生前曾憂心忡忡地說:中國要出問題,就出在農民上。

算鄧小平有先見之明。如今,全國各縣、各鎮、各村,幾乎三天兩頭,就有農民「鬧事」,抗議,示威,請願,絕食,應有盡有。

江澤民獨裁集團嚴控媒體,不準報道。故而鮮爲外界所知。然而,紙包不住火,紙更不能滅火。發展下去,恐怕最終難逃被農民所埋葬的命運。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2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