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訊逼供殘酷折磨三小時 69歲老人死不暝目
 
200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這位既非黨員又非幹部,且已年屆69歲的陳安稷老人,是浙江省溫嶺 市百貨公司退休職工,退休後被聘爲溫嶺賓館會計。2000年4月5日,陳安 稷被台州市紀委以溫嶺「3-23」案件涉案知情人之由叫至椒江談話,在此期 間與外界隔絕,其家屬多次要求探望,均被拒絕。

  陳安稷被台州市紀委違規拘禁45天之後,於5月21日,被台州市紀委 交給了由其抽調協助辦案的天台縣監察局副局長陳家躍、天台縣紀委紀檢 室幹部翁師君、天台縣灘嶺鄉紀委書記周孝陽、天台縣紀委紀檢室幹部王 典鋌和台州市界頭鎮紀委副書記姚志強等五人的手中,讓他們對陳安稷進 行談話。然而,就在這天晚上,陳安稷在談話地點天台隋梅賓館3105房 間,被陳加躍等人活活打死。

  從公安檢察機關後期偵查的情況可以看出,當晚五位身強力壯的紀委 幹部是如何圍打年已69歲的陳安稷長達3小時的。談話開始後,陳安稷認 爲要講的問題過去已向台州市紀委講過。陳家躍、王典鋌、翁師君、姚志 強認爲陳「態度不好」、「不配合」,就一起用手推打陳安稷,翁師君用手 打陳耳光,陳家躍還用手抓住陳安稷頭髮進行轉動。見陳安稷態度無大的 變化,翁師君、王典鋌分別用打了結的溼毛巾抽打陳安稷。

  20時30分左右,周孝陽從外面吃飯回到3105號房間,參與對陳安稷進 行逼供。周見陳安稷態度不好,談問題出爾反爾,就抓住陳安稷的胸襟大 聲訓斥,並和陳家躍等人一起用手推、打陳安稷,還用毛巾抽打陳的臀、 肩、頭等部位。在陳安稷倒地後,周孝陽就用兩手去抓其胸、襟、皮帶, 由於用力過大,將皮帶拉斷、褲撕裂。

  22時許,周以「領導」身份和陳安稷「談話」,但陳仍然堅持該講的 問題過去已講清了,陳家躍等四人又一次對陳安稷進行逼供,中途翁師 君、王典鋌進來用毛巾抽打陳安稷。

  22時30分,陳家躍等五人一起和陳安稷談話,周孝陽揪住陳安稷衣 服,從凳上將其拉起,摁在牆上,陳安稷倒地,周就坐其身上,拉下長、 短褲,看陳臀部的傷勢,並用空調遙控器敲擊陳的受傷部位和手心,用牙 籤戳陳手指、腳趾,用茶葉罐敲打陳安稷。

  23時30分左右,陳家躍見談話仍無明顯效果,遂安排周孝陽、姚志強 兩人以看管爲由繼續和陳安稷談話。5月22日零時30分左右,陳安稷出現 嘔吐休克、昏迷現象。凌晨1時左右,陳安稷因搶救無效在天台隋梅賓館 3105號房間死亡。五幹部僞造現場

  在陳安稷生命垂危時,陳加躍雖然見情立即與天台縣人民醫院聯繫救 護車,周孝陽騎摩托車去接醫生,王典鋌和姚志強對陳安稷進行人工呼 吸。但是爲了怕事情暴露,陳加躍等人根本沒送陳安稷到醫院作有效的積 極搶救,以致凌晨1時許,等醫生趕到房間後,對陳安稷進行檢查時陳已 死亡。

  在陳安稷死後,陳家躍等人不但沒有保護現場,反而爲了掩蓋真相, 將陳安稷的屍體搬到另一個房間,清掃陳死時的嘔吐物,將打人用的毛巾 丟棄,並商量以3103號房間作爲談話地點。就在公安機關對此偵查期間, 陳家躍等人對僞造案發現場一事,還居然聲稱「當時尚沒有認識到事態的 嚴重性,認爲陳安稷可能是由於自身的年齡身體因素而死,因3105號房間 地面有死者嘔吐物,不大好看,所以在出事後將現場轉移到3103號房 間」。

  在陳安稷死後第二天,在臺州市紀委和家屬見面會上,台州市紀委有 關人員介紹陳安稷死亡情況時,竟然說是「5月21日夜,陳安稷從床上爬 起,對看管人員說胸悶,工作人員立即同天臺急救中心聯繫,送至天台醫 院搶救,半小時後,搶救無效死亡」。 ......(博訊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0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