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讯逼供残酷折磨三小时 69岁老人死不暝目
 
2000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这位既非党员又非干部,且已年届69岁的陈安稷老人,是浙江省温岭 市百货公司退休职工,退休后被聘为温岭宾馆会计。2000年4月5日,陈安 稷被台州市纪委以温岭“3-23”案件涉案知情人之由叫至椒江谈话,在此期 间与外界隔绝,其家属多次要求探望,均被拒绝。

  陈安稷被台州市纪委违规拘禁45天之后,于5月21日,被台州市纪委 交给了由其抽调协助办案的天台县监察局副局长陈家跃、天台县纪委纪检 室干部翁师君、天台县滩岭乡纪委书记周孝阳、天台县纪委纪检室干部王 典铤和台州市界头镇纪委副书记姚志强等五人的手中,让他们对陈安稷进 行谈话。然而,就在这天晚上,陈安稷在谈话地点天台隋梅宾馆3105房 间,被陈加跃等人活活打死。

  从公安检察机关后期侦查的情况可以看出,当晚五位身强力壮的纪委 干部是如何围打年已69岁的陈安稷长达3小时的。谈话开始后,陈安稷认 为要讲的问题过去已向台州市纪委讲过。陈家跃、王典铤、翁师君、姚志 强认为陈“态度不好”、“不配合”,就一起用手推打陈安稷,翁师君用手 打陈耳光,陈家跃还用手抓住陈安稷头发进行转动。见陈安稷态度无大的 变化,翁师君、王典铤分别用打了结的湿毛巾抽打陈安稷。

  20时30分左右,周孝阳从外面吃饭回到3105号房间,参与对陈安稷进 行逼供。周见陈安稷态度不好,谈问题出尔反尔,就抓住陈安稷的胸襟大 声训斥,并和陈家跃等人一起用手推、打陈安稷,还用毛巾抽打陈的臀、 肩、头等部位。在陈安稷倒地后,周孝阳就用两手去抓其胸、襟、皮带, 由于用力过大,将皮带拉断、裤撕裂。

  22时许,周以“领导”身份和陈安稷“谈话”,但陈仍然坚持该讲的 问题过去已讲清了,陈家跃等四人又一次对陈安稷进行逼供,中途翁师 君、王典铤进来用毛巾抽打陈安稷。

  22时30分,陈家跃等五人一起和陈安稷谈话,周孝阳揪住陈安稷衣 服,从凳上将其拉起,摁在墙上,陈安稷倒地,周就坐其身上,拉下长、 短裤,看陈臀部的伤势,并用空调遥控器敲击陈的受伤部位和手心,用牙 签戳陈手指、脚趾,用茶叶罐敲打陈安稷。

  23时30分左右,陈家跃见谈话仍无明显效果,遂安排周孝阳、姚志强 两人以看管为由继续和陈安稷谈话。5月22日零时30分左右,陈安稷出现 呕吐休克、昏迷现象。凌晨1时左右,陈安稷因抢救无效在天台隋梅宾馆 3105号房间死亡。五干部伪造现场

  在陈安稷生命垂危时,陈加跃虽然见情立即与天台县人民医院联系救 护车,周孝阳骑摩托车去接医生,王典铤和姚志强对陈安稷进行人工呼 吸。但是为了怕事情暴露,陈加跃等人根本没送陈安稷到医院作有效的积 极抢救,以致凌晨1时许,等医生赶到房间后,对陈安稷进行检查时陈已 死亡。

  在陈安稷死后,陈家跃等人不但没有保护现场,反而为了掩盖真相, 将陈安稷的尸体搬到另一个房间,清扫陈死时的呕吐物,将打人用的毛巾 丢弃,并商量以3103号房间作为谈话地点。就在公安机关对此侦查期间, 陈家跃等人对伪造案发现场一事,还居然声称“当时尚没有认识到事态的 严重性,认为陈安稷可能是由于自身的年龄身体因素而死,因3105号房间 地面有死者呕吐物,不大好看,所以在出事后将现场转移到3103号房 间”。

  在陈安稷死后第二天,在台州市纪委和家属见面会上,台州市纪委有 关人员介绍陈安稷死亡情况时,竟然说是“5月21日夜,陈安稷从床上爬 起,对看管人员说胸闷,工作人员立即同天台急救中心联系,送至天台医 院抢救,半小时后,抢救无效死亡”。 ......(博讯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