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海外行蹤暴露始末
 
2000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道,據消息人士稱,去年八月十一日,賴昌星從廈門機場乘飛機離開廈門後,直飛香港。賴昌星在香港沒有入境,又購機票飛往菲律賓的馬尼拉。因爲持特區護照的賴昌星到菲律賓是可以免簽證入境的。

在賴昌星出逃之後,次日中國警方即通過香港警方,緊急要求凍結賴昌星、曾明娜在香港的銀行戶口。身無鉅款的賴昌星在馬尼拉停留了幾天,曾打電話向香港的好友姚志勝、許明良等人借錢。

在收到幾個朋友的匯款後,賴昌星和曾明娜即登上飛機,飛往持香港特區護照不需簽證的加拿大。因爲,賴昌星在加拿大曾購有一幢房子,買了一部車,是除香港外資產最多的地方。

賴昌星剛到加拿大時,因爲時時擔心中國警方追捕,平時足不出戶,靠幾個朋友給的錢度日。這種平靜日子過了一年多,賴昌星漸漸耐不住寂,開始出入加拿大的賭場,以賭博找尋樂趣。在手上缺錢之後,手氣也差的多,賴昌星在賭場上愈輸愈多,愈輸愈賭。不多久,他手中的錢就輸得差不多了。爲錢所煩惱的賴昌星,這時也顧不了許多,到處打電話向香港和大陸的朋友追債要錢。

賴的這一舉動令中國警方大爲疑惑,一度不敢輕舉妄動,事後才取笑道:畢竟爲中國農民出身,怎麼能愚蠢到這等地步。

賴昌星在加拿大的行蹤很快就爲中國警方所掌握,中國警方早已派人在賴昌星的住所附近監視。中國外交部並與加拿大進行交涉。由於加拿大是一個廢除死刑的國家,引渡罪犯的條件是對方國家不得將該犯人處死。這個條件是中國所無法接受的。

爲此,在經過多次商議後,加拿大警方以逾期居留拘捕賴昌星,並將會將賴昌星移交給護照發出地香港處理。而由於賴昌星是中國政府的通緝犯,根據中港之間的協議,作爲在內地犯案的刑事犯,賴昌星將被香港警方移交給中國警方法辦。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5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