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私设黑牢鱼肉乡民
 
2000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安徽省三名乡干部私设黑牢,半年内以「无证生育」、「外出打工」等莫须有罪名,私扣二百多名乡民,迫他们缴交共十六万的「罚款」。

据苹果日报综合报道,案件发生于辛利县孙庙乡。九八年十二月,林明、袁志东、李鹏当上乡干部后,将乡派出所搬走留下的拘留室,改成「私家监狱」,然后与打手们在乡内疯狂抓人,将抓回来的人投进黑牢。

他们抓人全以莫须有罪名,有人因「儿媳误检(妇女需定期检查有否怀孕)」、「无证生育」、「儿子超生」、「刚结婚就怀孕」而被投进黑牢,至于「儿子外出打工」、「主动到乡做人工流产」、「外出打工生下小孩」等合理合法的行径,也会被三人抓来,全被处以一至八千元不等的罚款。除非家属拿钱赎人,否则他们只能被长期幽禁,一名赤贫老妇就没钱赎身而被关了百七天。

几十人挤在既没窗户、也没照明设备的牢房内,吃喝拉皆在牢房内,臭气熏天,且满布蛆虫。若有在柙者不承认有错,就会被毒打,甚至连前来探亲、做生意的外乡人也被抓。乡民上告省政府,三人终在九九年五月被检察机关拘捕,但本月初县法院只判林明入狱两年,另两人更仅被判两年和一年徒刑,且获缓刑两年和一年,引起乡民的强烈不满。

请看大陆媒体详细报道:

2000年11月8日,安徽省利辛县司法机关向社会公布了一起特别案件的审理结果。三名年龄不超过30岁的利辛县孙庙乡干部林明、袁志东、李鹏以办人口学校为名,私设牢房非法拘禁乡村群众200余人,分别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去年5月18日,作为安徽省检察系统先进单位之一的利辛县检察院,在全省较早开展了“举报宣传周活动”。就在举报周活动开始的第一天,两位来自该县孙庙乡的举报人在检察长丁雷的桌前连喊冤枉。这个骇人听闻的案件开始掀开一角。

  可怕的牢房

  记者11月17日下午从利辛县城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孙庙乡,亲眼目睹林明等人为拘禁群众私设的牢房。

  与乡政府仅一街之隔的牢房设在原乡派出所内,1997年8月派出所搬家后便闲置。三间牢房是原派出所的留置室,紧靠在厕所边。从一间房子往里走,记者看到了一扇新砌的窗户。据林明等人交待,这个窗户的位置原来就是他们私设的牢房的铁门,关押群众期间,铁门每天紧闭,有林明雇来专人看守,无法出入。

  三间牢房阴森恐怖。房间内窗户被封死,没有一丝的光线,室内也没有任何照明设施,卫生条件极差。三间房外原来有一个没有男女之别、仅用一张破席子遮挡的厕所,由于被关押的群众除了吃饭时间被允许短时间放风,其余时间禁止随便外出,大小便就全部在室内,只有一个小便盆的房间里因此整日臭气熏天。被关押的群众全部自带被褥,睡在地下,整日与蛆虫为伴。由于室内光线很暗,在押者一不小心就踩上粪便,弄得全身污秽不堪。

  由于林明等人关押群众的目的就是为了榨取钱财,因此那些一时拿不出钱财或者家里实在贫穷的群众就只好逆来顺受,在牢房中遭罪。

  汝寨村年已六旬的老太太马月荣在牢房中一关就是170天,创下了被林明等人拘禁的最长纪录。因其儿媳“偷偷怀孕”的罪名,她于1998年12月初的一天早晨被林明带人抓走。马家一贫如洗,破旧的房子还刚经过火灾,根本拿不出钱来。结果由于被关时间太长,过去身体很好的马月荣耳朵已经快聋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亏其儿子在一边大声提醒。

  一位叫马引的产妇竟因“无证怀孕”的“罪名”,被关11天,最后在“牢房”中生下一个孩子,受尽了折磨!马引的父亲马学义和妹妹马三引得知情况去牢房探望,却被林明等人无故扣留,以替换马引为理由将马学义关押两天,马三引也被扣留半天。

  林明等人还经常威逼被抓的人承认其有错,不承认便是一顿毒打。高堂村的李会九坚持不认错,被林明打得跪倒在地,林明猖狂地说:“我让你咋说,你就咋说,我就是犯法,也得打服你。”

  夏郢村的程西杰被关12天后,又遭到林明的一顿暴打,实在受不了折磨,向林明苦苦哀求后,让其妻马勤英代替,结果马勤英在被关期间晕倒在牢房中,才被其家人急救出去。

 颠倒的黑白

  从1998年12月3日开始,到案发的1999年5月间,刚当上乡干部的林明、袁志东、李鹏等三人以办人口学校为名,配备打手、专车,以超生、无证生育、妨碍公务等莫须有的“罪名”,甚至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将涉及孙庙乡22个村的200多名无辜群众从家中抓走,非法关押拘禁,还有一些外乡到孙庙办事或走亲戚的人,正赶上林明等人的抓捕,也被投入牢房。

  据司法机关调查,这些被抓的人根本没有任何过错,而林明等人却硬是强加给他们各种稀奇古怪的“罪名”。

  ———被关30天的刁西英、王琴、肖氏罪名是“儿媳误检”。
  ———去乡里办妇检的范胜真却因“误检”被扣一天。
  ———正在申请办理准生证的李艳梅以“无证生育”被扣,村支书汝子民出面担保才被放回。
  ———因难产乡里无法处理、到县医院做手术的李英,被抓的理由是未“定点分娩”。
  ———李俊兴因儿子李兰超去东北打工,被关10天。
  ———罗来因为帮其姨妈带孩子被关7天。
  ———李良华因家属“误检”被关两天。
  ———罗士英因“儿子超生”被关60天。
  ———李守凤外出打工期间生了孩子,回家后被关两天。
  ———邱继梅因“刚结婚就怀孕”被关半天。
  ———李洪秀因其四子李兴中外出打工7年,被关110天。
  ———主动去乡里做人流手术的周平无缘无故被扣三天。

  利辛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通过骇人听闻的拘禁、敲诈手段,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林明等三人竟然敛财高达16万元,私开账户中饱私囊,并用于行贿乡领导。

  林明等人拘禁群众的目的只有一个:敛财。他们把群众投进私设的牢房,只有给足了让他们满意的赎金,才能把人放出来。

  ———被关30天的双庙村民萧芳交了3500元后才被放回。
  ———双庙村民汝子佩因在外打工多年,有些积蓄,成为重点敲诈对象,结果1998年12月12日被抓后关了18天,交出8000元后才被放回。
  ———儿子在外打工的田庙村民李俊兴1998年12月31日被抓,被关10天后因村长出面讲情,以优惠价1000元被放回。
  ———儿媳只生了一个孩子,但后李村贾凤英却因“超生”被关10天,其子李华为其交了3000元后将其赎出。
  ———后李村罗时亭被关10天,交了4000元钱后放回。
  ———为其姨妈带孩子的罗来被关7天,罚款1700元。
  ———周庄村罗运民被关12天,经村干部周新杰担保,交出1000元后被放回。
  ———孙庙村孙明秀因及时交上3000元,只被关两天一夜。
  ———周长郢村谢之云被关10天,交了3400元后才被放出。
  ———周立勋、周立富、周国云三人共同被抓,被关5天后,1999年1月16日一起交给林明10000元才重获自由。
  ———夏郢村夏得华被关24天,罚款3900元。
  ———老家村张学升被敲诈2200元、王侠被罚款2000元、张学叶被敲诈5500元。

为了凑足这些钱款,有的是多方举债,有的变卖家产、房产,从此一贫如洗。
  
失望的判决

  据记者了解,尽管林明等人作恶多端,林明还有提供伪证、贪污挪用公款、给上级领导挪用公款提供便利等多项不轨行为,但法院判决的结果却是林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另外两人分别被判处两年和一年有期徒刑、并分别缓刑两年和一年。对于如此从轻的发落,孙庙乡的群众大为不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名曾被关押的群众气愤地说,拘禁对我们身心的折磨姑且不说,难道我们因此耽误的时间就白搭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5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