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局不稳 中共落井下石
 
2000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人民日报》海外版24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目前的两岸关系僵局和紧张状态持续下去是十分危险的。台湾当局领导人应尽早改弦易辙,回到一九九二年两岸两会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上来,如此,才能真正将两岸关系导引到“安定状态”上来!

据新华社24日报道,这篇题为《两岸关系安定了吗?》的文章说,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以来,两岸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西方观察家将其喻为“脆弱的平衡”或“恐怖的平衡”状态。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两岸政治僵局未解,双方互信全无,敌对状态依旧,在两岸关系表面安定之下隐藏的是更加激烈的统独较量,台湾正处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上,两岸关系正处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上。目前的两岸关系僵局和紧张状态长期维持下去是十分危险的,任何一个主观随意的举动,都有可能成为打破这种脆弱的、暂时的和不稳固的平衡的导火索,陷台湾于灾难之中。这岂是台湾当局所能引以自豪的局面吗?!

文章抨击说,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以来,岛内政经状况一片乱象:朝野政争不已,施政面临危机;半年之内股价下跌百分之四十,人均财产损失二十多万;失业率上升至近十余年来新高,失业人数逾三十万;治安恶化,民生痛苦指数由百分之三点九七上升至百分之四点八五,有二成人欲移民海外;工商界对投资环境缺乏信心,投资意愿低落,纷纷出走,等等。这些现象的发生,虽原因很多,但与台湾当局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大陆政策摇摆不定、两岸关系紧绷、台湾“前景乌云密布”有关。

文章最后威胁说,现在看起来时间并不在台湾这一边;随著大陆在经济上愈来愈强壮,台湾谈判的筹码正在丧失。不知台湾当局领导人听到后是否还有两岸关系高枕无忧的感想或幻觉,继续阿Q般地自我“陶醉”下去,如是这般欺骗台湾民众和舆论,则台湾危矣!(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