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新门路:婚姻介绍所无婚姻介绍
 
2000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23日讯】翻开深圳报纸的征婚广告,屡屡可见到「靓丽女子」、「有车有房」等诱人字眼,婚姻介绍所声称,只要交数百元入会费,就可与无数「靓女」见面。但深圳市负责婚姻介绍行业管理的官员警告,目前在传媒中刊登的婚介广告,九成九内容是虚构的。

据《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市目前只有二十一家合法的婚姻介绍所,而实际上从业的大约有一百家,绝大多数是无牌经营或者是超范围经营。有人注册家政公司或信息谘询公司,在繁华的路段租间办公室,一部电话、一个接待员,就开始经营婚姻介绍。

三陪女或男妓扮征婚者

深圳的婚介所多采取会员制,会员须交纳会费,其后每次参加交谊活动仍须付入场费。记者昨日按照报纸广告致电深圳天赐缘、情网、新天乐等婚姻介绍所,其入会费由三百八十元人民币(约三百五十港元)至四百元(约三百七十港元)不等,并要先登记个人资料。

从报章上婚介广告所见,「有房有车富婆」、「有别墅富商」、「私企女总保密交友」、「商海独闯渴望温情」等字眼比比皆是,甚为吸引。但深圳市民政局负责婚介行业管理的处长邹家栋表示:「这样的广告百分九十九是虚假的!」

不法婚介所在征婚人士交了入会费后,会由接待员安排双方见面,但往往缘只一面,此后就再无音讯,婚介所也以对方拒绝再见面为由,让客户难以索偿。据报道,这些与应征人士见面的是被称为「婚托」的特选男女,多数是三陪女或男妓,有些人月收入高达五千元(约四千六百港元)。

有见于婚介市场欺诈问题严重,深圳市当局已决定近期进行全面整顿,并将立法监管。

婚介所资料任君填

深圳市罗湖区的广信大厦婚姻介绍所林立,特别是八至十楼间,起码超过十二间大小婚介所存在。

记者花三百元会费加入了其中一间为中港男女牵线为主的婚介所,填表时职员只要求出示身分证及回乡证;至于已婚、未婚、离婚或丧偶等资料任由自己填。

对客人投诉爱莫能助

交完会费,职员即时用电话传呼几名女子征婚者前来相见,在等待期间,一名年约五十岁的港人,怒气冲冲前来投诉说,他从该介绍所认识一名女子后,该女子就叫他买部手提电话给她,但他买手机给她后,女子就下落不明。职员表示,对此爱莫能助。
随后一个多小时内,记者先后与五名年纪由二十一岁至三十二岁的女子见面,其中有时装售货员,有写字楼白领,亦有护士,一位二十一岁女子更带同母亲「帮眼」,一见面便开出结婚条件,即每月的薪水全数由她保管,原因是可「避免」男方有多余钱去「滚」。

据婚介所职员透露:会费并不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反而是举办相识晚会、舞会及烧烤郊游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4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