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烟草专管所所长打假被杀 中国打假困难重重
 
2000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全国打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6日,重庆烟草专管所所长唐安明在对一起涉嫌销售假烟的案件进行查处时被刺死;同日,陕西省一执法小组在对潼关县西潼加油站销售劣质土炼油进行执法检查时被该县国税局副局长带领的10余名不法分子围攻殴打。

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在打假过程中发现,一些公职人员利用其特殊身份或特殊条件为造假分子提供场地、交通的庇护,甚至直接参与造假。

11月13日,陕西省烟草稽查总队与公安厅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西安火车站西站一列客车中三节涉嫌装运假烟的行李车厢进行检查时,西站派出所3名人员出面阻拦,并将有关执法人员带到办公室滞留两个小时。石家庄火车站东货场为造假分子提供近万米仓库,河南漯河、项城市的邮政专车为造假者运假货。

据全国打假办透露,全国联合打假行动开展近一个月来,暴力抗拒打假执法的事件时有发生。并且,此次打假行动任务很艰巨,据去年全国质量技术监督局统计,有283家名优企业的650余种商品被假冒,而目前只查处到20多种商品,它们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