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派出所长阻挠采访殴打记者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新山西网10月27日消息:近日,山西省离石市发生了一起阻挠采访殴打记者事件,肇事者竟是该市公安局王家沟派出所所长。

  据媒体报道,10月14日上午,吕梁电视台两名记者接受采访任务,前往地区体育场采访一起土地纠纷事件。当其中一名记者走向围观群众想要了解情况,另一名摄像记者刚刚开机进行拍摄时,一名身着警服、气势汹汹的男子冲出人群直扑记者,自称是离石市王家沟派出所所长,名叫李建平,李口中不干不净地谩骂着,用力推搡记者,且抬腿踢了记者几脚。

  打人之后的李建平又向记者索要证件,当记者出示记者证后,他又欲撕记者证,被记者夺回去。恼羞成怒的李建平又抢夺记者手中的摄像机,撕拉中,记者为了保护机器,手背被其抓破,镜头被李强行拧下。新闻采访被迫终止。

  记者随后了解证实,李建平确是王家沟派出所所长,他与此件土地纠纷无任何关系,只因其妻是体委职工,便粗暴阻挠采访,对记者拳脚相加。事发后,吕梁电视台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事发第二天,吕梁地区记者协会召开紧急会议,对此不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有关部门和领导尽快处理这一事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8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