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的龙椅----一个共产党员的困惑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这些日子里,我的良知一直在和自己的怯懦做斗争。究竟要不要把我看到的一切公之于众,哪怕付出牢狱之灾的代价?又到哪里有敢于发表真相的地方?直到我读了您们的大参考,嬉笑怒骂之余,我下定决心要借您们杂志一角,把这一切告诉所有被虚假新闻所蒙蔽的中国人民。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2000年9月20日,在镇江扬州大桥工地扬州岸举行了隆重的通车典礼,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了仪式。当地老百姓闻风而动,欲一睹国家领导人的风采,我也是其中之一。令人遗憾的是在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严密保护下,大家给挡在了现场之外,只看到了总书记乘坐的车子呼啸而过。

等待仪式结束之后,我和几位生意上的朋友信步来到人去一空的会场,还有不少人在主席台前合影。这时我听到有人小声说:“看,主席的龙椅!”我走上前去,主席台上摆放了四排座位,第一排中间的座位特别显眼,因它比其他座位高出一截。我再走到近前仔细看这中间的与众不同的椅子,我被看到的景象震惊了。这椅子的确与众不同,它是典型的中式太师椅,两边扶手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龙,更令人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是椅垫竟然是扎眼的明黄色宫廷椅垫!这不是封建社会皇帝专用的龙椅吗?不是亲眼所见,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发生在新中国成立50年后的今天!

说实话,我还是个共产党员呢,看到这些之后,我真的很迷惘。共产党的总书记与皇帝,封建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这难道就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要追求的理想吗?我为我这个共产党员而无地自容!
转自(大参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9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