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奥运还是怕法轮功 天安门广场要建沙滩排球馆?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22日讯】据BBC21日讯,北京2008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如果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当局将在富有"历史意义"的天安门广场举行沙滩排球赛。

该名发言人表示,北京市政府已经原则上同意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奥运沙滩排球赛。根据计划,当局将把280□沙运到广场,并在广场中心搭建两个沙滩排球赛场馆。

沙滩排球赛是奥运会的新项目,颇受观众的欢迎。在悉尼奥运大受欢迎.

此外,报道指北京当局又承诺把天安门广场作为三项全能运动赛(又称三项铁人赛)的终点。

历史意义

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近代史具有象征意义。在1949年,中国已故国家主席毛泽东在这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1960年代毛泽东在天安门接见红卫兵,正式发起了文化大革命。

在1998年,中国群众曾经在天安门广场集会,争取民主。在近期, 法轮功学员多次在天安门广场示威,抗议政府镇压法轮功。

北京在1993年以两票之差败给悉尼,失去2000年奥运会主办权。许多中国人指责美国因中国人权问题而投下的反对票是中国失败的原因,而更多的人指责中共领导人宁可花巨款举办奥运会而不顾人民死活。

为争奥运还是怕民主运动或是害怕法轮功,天安门中心要搭建两个沙滩排球赛场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5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