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御医在港一番话意味深长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堪称「中国现代医学之父」、曾任周恩来「御用医生」和毛泽东遗体保护科领导小组成员的吴阶平教授,昨日亲临香港大学,向「医科生初哥」分享行医半世纪的经验。

据明报报导,这位「中国现代医学之父」眼中的好医生,还要符合另一个更重要的条件,就是「热爱我们的祖国」!

他提醒一众医科学子:「许多人都认为政治讨厌极了,以为自己不搞政治,便不用多作理会。政治往往会自己跑上门的,就如『爱不爱国』,不已是政治问题吗!」。

然而,我们的港大医科一年级生,不知是因为功课压力太大以致太过疲累,还是听不懂吴教授的普通话,不少人未到下半场,早已垂低头,来个「闭目养神」。至于是否「心领神会」,则只有他们知晓。

图说明:堪称「中国现代医学之父」的中国泌尿科权威医生吴阶平,提醒港大医科生,「爱国」是当好医生的其中一个重要条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1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