娼妓當然是道德問題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蘋果日報22日評論文章:有人認爲娼妓問題不應從道德角度看,更不應將自己的道德觀強加在其他人的身上,這種似是而非的說法令人憂慮!甚麼時候我們的社會變成講道德是錯誤的行爲?

娼妓合法化影響壞

娼妓合法化只會爲社會帶來負面的影響,例如助長對性的隨便態度;強化笑貧不笑娼的歪風;衝擊家庭結構;以及對青少年的價值觀會帶來負面影響,特別是一些心智未成熟的少女,更容易因爲受不起物質的引誘而出賣自己的肉體。我們不是將青少年當作亳無分辨能力,但問題是香港有很多家庭,父母是沒有時間照顧子女的,這些年輕人由於缺乏家長的指引,他們的價值觀很多時是受法例、傳媒、同輩及社會現象所影響。

一樣事物是否合法,對青少年的價值取向肯定會有影響。難道我們希望見到青少年爲了物質享受而將賣淫美化爲「援助交際」,爲了賺錢而不介意別人以自己爲泄慾工具嗎?

此外,有人認爲娼妓合法化之後,就可以避免黑社會迫良爲娼和操控賣淫活動,以及改善妓女傳播性病的問題,這些想法未免一廂情願。只要有利益,黑社會就會有興趣,合法化可能令迫良爲娼的情況略爲減少,但誘良爲娼的情況肯定會增加!我們是否樂意見到娼妓人數不斷增加?更多少女因一時貪念出賣肉體,毀掉一生的幸福?

至於性病問題,現時生署的社會生科收費低廉,亦不會泄露病人的身分,妓女只要願意,要定期檢查性病並沒有困難。其實就算妓女定期檢查證明沒有性病,但只要隨後進行一次危險的性接觸已經足以致命,無性病證明反而可能令大家失去應有的戒心,真正安全的性行爲不是用安全套,而是不要濫交!嫖妓本身就是高風險行爲,不值得鼓勵!

不重視道德很可悲

有人認爲娼妓合法化可減少強姦、非禮的情況。其實現時不少性罪行,都是由於垂涎對方美色的友奸、受社會色情氣氛刺激的性衝動、窮心未盡色心又起的情況和變態行爲,縱使娼妓合法化,不等如這些罪犯就會改爲光顧妓女,反而我們應該好好思想,如何避免傳媒渲染色情和性暴力!

完全不重視道德的社會是可悲的,一夫一妻制是大家共同接受,對夫妻關係、子女成長是最健康的架構,同樣,不將性行爲與金錢利益掛,有愛才有性也是男女之間最健康的關係,不斷拆毀這些倫理關係,對整體社會有害無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