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在十六大權力重組等問題上鬥爭激烈
 
2000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中共中央研究室副主任、被稱爲江澤民「理論化妝師」的王滬寧,正悄悄組織班子,研究政治體制改革課題。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王滬寧長期偏愛政治體制改革,早年在復旦大學做教授時就展開研究,後來出任法學院院長,仍堅持該項研究。一九九四年夏天,江澤民找王滬寧去北戴河,主要談了兩個問題,一是反腐問題、二是堅持中央權威問題,其實都是政治體制改革問題。

報導分析說,中共十五屆五中全會提出繼續推進政治體制改革,顯然是爲了配合中共十六大召開,進行權力重組作準備。王滬寧認爲,政治體制改革要不斷推進,但不能大起大落;而執政黨體制的完善,是政治體制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

消息靈通人士指出,目前中共高層對如何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真正體現黨內民主未有共識,尤其是反腐問題、堅持權威問題和權力重組等問題上鬥爭激烈。

分析家認爲,中共要真想在十六大選舉上,體現更大的民主,包括黨代表大會產生辦法、中央委員會選舉產生辦法,就不能把黨代表當作只舉手無思想的傀儡。分析家說,動大手術才能使中國起死回生,中共是否有此決心,不能光聽其言而要重其所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1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