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总统不及总理
 
农夫
 
2000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世界上由于各国体制不同,国家元首名称也各异,大致上有:总统、主席、首相、总理之分。解放五十年来中国领导层主席、总理兼备,使人混淆,究竟谁个职权最大?真是不得而知。记得开国以来有:毛主席、刘主席、华主席、李主席、杨主席至现任江主席等。当中除了刘主席给人民留下深刻好印象外,其余皆不及周总理、赵总理、朱总理三位在国内和国外的受欢迎程度。就亚洲而言:印尼、菲律宾及南韩以往历届总统皆不得民心,国内长期动乱不安,到处掀起示威游行抗议,最终倒台。反观印度总理尼赫鲁、星加坡总理李光耀及中国总理周恩来、赵紫阳、朱镕基等尽受好评,响誉国际。不少人讲:时装、新款电器产品每在亚洲日本、香港、台湾率先推出,若干年后才在加国市面流行,可能正因如此,主席不受欢迎之风亦被感染吹到海外,且看×协历届主席、×总主席!

亦有人话:穷则变,变则通,既然有此顾忌,可否把主席改用总理或会长名称代之,仿总理形象,以新姿态示人,说不定会扭转乾坤,广受欢迎,人人赞好。
转自自由时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4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