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江先生,别高兴的太早!
 
2000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央社记者黄明兴亚松森特稿) 秘鲁总统藤森谦也(Alberto Fujimori)临时决定待在日本直到二十二日,一些政治分析家及反对党人士认为,藤森延后返国很可能准备辞职,甚至有的认为,藤森正在安排把家产移到国外。

秘鲁反对党秘鲁可能党(Peru Posible)国会党团召集人路易斯.索拉利(Luis Solari)向媒体表示,藤森访问亚洲很不寻常,显然正在寻求海外庇护所并把财产移出国外,他认为,藤森正在准备辞职。

藤森十三日出国前往汶莱参加亚太经济合作论坛高峰会议之后,根据原订行程,他应于本周末前往巴拿马参加拉丁美洲高峰会议,但是却突然于十七日转往日本。

秘鲁官报秘鲁人日报(El Peruano)十八日报导,藤森将留在日本直到二十二日,目的是寻求贷款以平衡秘鲁明年预算。不过秘鲁人日报并没有提到贷款金额。日本外务省却表示,藤森是因为伤风才在日本多待留几天。

秘鲁反对党国会议员费南度.欧里卫拉(Fernando Olivera)也向媒体表示,藤森突然访问日本是一项完全不负责任、不透明化的行为,他似乎是希望国会宣布国家总统出缺。

由于秘鲁第一副总统佛朗西斯科.图德拉(Francisco Tudela)已经辞职,藤森出国后,其总统职务就由第二副总统李卡多.马盖兹(Ricardo Marquez)代理。

秘鲁政治分析家费南度.罗斯皮格里欧西(Fernando Rospigliosi)指出,只有蠢蛋才会相信藤森访问日本是为寻求贷款,因为没有国家会在对方总统即将下台时贷款给对方,他认为,藤森留在日本正在处理私事并且正考虑辞职。

秘鲁驻东京外交人员表示,藤森是因为健康理由才留在日本,但是秘鲁政府却声明,藤森到日本是去寻求贷款,而藤森本人在访问汶莱之后突然转往日本,对有关他正寻求日本给予政治庇护的传闻却三缄其口,其内阁两名成员则承认,藤森希望留任至明年七月的可能性似乎已经不存在。

秘鲁媒体公开讨论国会可能因为藤森道德上不足以领导国家而罢免他。

秘鲁新任国会议长华仁汀.帕尼阿瓜(Valentin Paniagua)表示,一项罢免总统的议案已经在国会中提出,国会将于二十一日进行讨论,但是是否会正式付诸表决,目前还不清楚。

今年九月秘鲁总统府国家安全顾问弗拉蒂米洛.蒙特西诺斯(Vladimiro Montesinos)贿赂国会议员情事曝光后,藤森被迫宣布明年将提前举行大选,而三周前,逃亡到巴拿马的蒙特西诺斯在寻求巴拿马给予政治庇护未果之后潜回秘鲁,加深秘鲁政治危机,藤森也曾四处搜捕蒙特西诺斯,却一直无法找出他的行踪。

而蒙特西诺斯则在瑞士政府冻结他的近五千万美元银行存款之后被指控八项罪名,包括教唆杀人及洗钱。

另一方面,美国驻秘鲁大使馆宣布,美国主管美洲事务助理国务卿彼得.罗沫洛(Peter Romero)将率领美国政府高层官员代表团于二十日抵达秘鲁,在访问期间将与秘鲁政府领袖及高层官员就民主化、经济及贩毒等相关议题交换意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