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农冲击市府 要求县长下台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16日讯】明报报导,福建漳州市南靖县超过千名农民因不满政府增加八成香蕉税,昨天上午到市政府示威抗议。

逾百公安到场阻止

愤怒的农民打出「南靖人民站起,团结抵制非法税费」的标语,要求县长下台。当局出动百多名防暴公安,阻止农民冲入市政府,最少五名农民被公安殴伤送院。

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昨日透露,漳州市政府已证实,福建漳州南靖县一千名农民,因不满政府提高香蕉税,于昨天上午八时到市政府示威。当局出动三百名防暴公安阻止农民冲入市政府,至少有五名农民被公安打成重伤送院。南靖县农民正源源不绝地赶往增援,南靖县长准备赶往现场,但农民要求县长下台及要求民主选举县长。

据信息中心表示,南靖是香蕉之乡,当地多数农民靠此为生,以往香蕉税为每公斤一角二仙人民币,而今年政府突然宣布,将每公斤香蕉税增至二角,税率大幅增加八成。以往农民每亩收入约为一千元人民币,课税增加将使农民每亩多缴税四百元人民币,而去年南靖遭受特大台风袭击,农民损失惨重,但当局却不减税反而加税,引发农民强烈不满,昨天上午八时,农民展开示威行动。

五名农民重伤送院

据现场人士表示,农民情绪非常激动,至少有五名农民被公安打成重伤送院救治,而农民也对新任县长的加税措施表示强烈不满,并要求民选县长。农民打出的标语「南靖人民站起,团结抵制非法税费」、「还权于民,县长下台」。目前示威行动仍在进行,许多农民正赶到现场增援,而该市政府也证实了示威消息。

据悉,农民与警方冲突事件已惊动福建省政府,当局已经要求县政府耐心劝告农民,尽快平息这次事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