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皇帝」李瑞环和「洋相冠军」江泽民
 
酒后人
 
2000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导:在中国民间素以「木匠皇帝」著称的李瑞环在访问香港时刮起了一股「李旋风」,短短的五天访问,给香港人留下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感觉,语言诙谐且意味深远。如果江泽民有他的百分之一,中国人的福气!

●「无须警卫」VS「国际老鼠」

李瑞环在和香港的区政协会面时说,原计划来香港听听看看,但香港的保安使他这几天去的地方不多,他说「这种警卫的保护方式,不知是香港原来就有,还是我们大陆内地的,这个太过分地扰民,……」

李瑞环的这一席话大有文章。江泽民要出访柬埔寨,柬埔寨政府官员竟然要派6,000多人专门负责江泽民的安全,尽管如此,柬埔寨政府还是非常的担心。为什么?金边学生运动要求江泽民为死于「赤柬」运动的170万柬国人民公开道歉,必须对死于屠杀的170万人民负责。

李可以无需警卫保卫,真个坦荡,而江泽民树敌太多,臭名远扬,扬出了国界,变成国际老鼠。有什么办法?只有出动大批警力的劳民伤财的做法来掩盖自己内心的恐惧。

●低调稳重VS好出风头

李瑞环接着说「所有可不去的游览项目,我通通砍掉……比如说今天这个会,能安排最好不要出来了!」的这句话也不可等闲视之。他的访港给人以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他说的这句话表明他是一个不爱出风头的人。

而这恰恰又是当给江泽民当头的一记闷棍!中国的领导「核心」江泽民是公认的「风头专家」,恨不能在香港的菜市场向菜贩表演英语。在国内,江氏「视察」各地时常有「忽如一夜江氏来,千桥万厦皆题词」之势。上了镜头便忘乎所以,胡乱「引经据典」,还用普通话、英语、广东话、上海话、俄语、鸭语显示其「学贯五车」,结果常常是东施效颦,适得其反,给人以浅薄的感觉。

●洋相冠军江泽民

在国际上因为爱抢风头出洋相就更多了,而且每次都是大新闻。一次是在俄罗斯作演讲时,竟全然不体会在场各国首脑的感受,滔滔不绝说了一个多小时,以至下来时竟有人祷告「上帝啊,他终于说完了!」。在土耳其总统向他授勋时,拿过勋章自己挂在脖子上,当场令人目瞪口呆。在南欧,把公共场所当洗手间,竟然当众梳理头发,搔首弄姿,笑掉了西班牙的大牙。(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6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