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APEC領袖會議狀況頻傳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特派記者紀錦玲汶萊斯里巴加灣十日電) 公元二千年APEC領袖會議,多位領袖狀況頻傳,美國總統柯林頓將卸任、加拿大總理克瑞松因國內大選以及巴布亞紐幾內亞領袖因國內政治動盪不克出席;雖逢千禧年,但今年領袖會議氣氛比起往年來,似乎顯得冷清。

APEC資深官員會議今天起舉行兩天會議,十二日、十三日部長會議;十五日、十六日舉行非正式領袖會議,我國由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代表出席領袖會議,彭淮南預定十三日晚間到達此地。

我國出席領袖會議的代表人選今年是一波三折,從最早的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到國民黨副主席蕭萬長,再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不只是臺灣,各國領袖是否出席也是狀況頻傳。

會外,有人戲稱,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領袖會議「跛腳的跛腳(指柯林頓將卸任)、被彈劾的被彈劾(菲律賓總統艾斯特拉達)、還有忙着大選(加拿大總理克瑞松)、更有忙着解決內亂(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年領袖會議比起往年來實在特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