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上月發生爆炸案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國時報10日報導,總部設在倫敦的西藏新聞網表示,位於西藏首府拉薩的一棟法院大樓,日前發生一起爆炸案,一度造成交通癱瘓,警方並實施安全檢查。這是西藏過去兩年來第一宗被報導出來的爆炸案,顯示主張武裝反抗中國的藏獨分子,再次以暴力挑戰中共政權。

西藏新聞網引述一名外國觀光客的話說,十月廿六日在拉薩北京東路旁的一棟法院大樓外,發生一起爆炸案,震動了附近一棟大樓,「簡直就像地震一樣」。鄰近一家旅館的工人在電話中表示,她有聽到爆炸聲,但這是催淚瓦斯罐所引起的,不是爆炸。不過,拉薩政府和警方指出,並沒有爆炸案一事。

這個爆炸案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主要是因發生在非上班時間,顯然是經過刻意安排以將傷亡的風險壓到最小,而且除了垃圾等雜物因爆炸力散落在路上外,並沒有其他嚴重的傷亡。

雖然西藏流亡海外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一直主張西藏人不要以暴力對抗中共政權,不過,一些年輕的西藏人卻力促以軍事對抗中共。中共當局則已經證實在拉薩發生的爆炸案,並指控是達賴在幕後操縱,而在爆炸案後,中共將嚴密監控疑似從事政治活動的西藏人,尤其是那些被釋放的政治犯。(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