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上月发生爆炸案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国时报10日报导,总部设在伦敦的西藏新闻网表示,位于西藏首府拉萨的一栋法院大楼,日前发生一起爆炸案,一度造成交通瘫痪,警方并实施安全检查。这是西藏过去两年来第一宗被报导出来的爆炸案,显示主张武装反抗中国的藏独分子,再次以暴力挑战中共政权。

西藏新闻网引述一名外国观光客的话说,十月廿六日在拉萨北京东路旁的一栋法院大楼外,发生一起爆炸案,震动了附近一栋大楼,「简直就像地震一样」。邻近一家旅馆的工人在电话中表示,她有听到爆炸声,但这是催泪瓦斯罐所引起的,不是爆炸。不过,拉萨政府和警方指出,并没有爆炸案一事。

这个爆炸案并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主要是因发生在非上班时间,显然是经过刻意安排以将伤亡的风险压到最小,而且除了垃圾等杂物因爆炸力散落在路上外,并没有其他严重的伤亡。

虽然西藏流亡海外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一直主张西藏人不要以暴力对抗中共政权,不过,一些年轻的西藏人却力促以军事对抗中共。中共当局则已经证实在拉萨发生的爆炸案,并指控是达赖在幕后操纵,而在爆炸案后,中共将严密监控疑似从事政治活动的西藏人,尤其是那些被释放的政治犯。(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