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打假髮生暴力抗法事件
 
2000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在我這兒就是廠規大!」南京食鹽市場進行聯合打假的第一天就發生了一廠長率領員工暴力阻撓檢查的惡性事件。

據江蘇日報11月23日報道,11月22日是南京市質監、鹽務、工商、公安等六部門對該市食鹽市場進行聯合打假的第一天。上午11:00左右,記者隨同執法人員一行來到了位於棲霞區太新路100號的南京隆燕化工有限公司,準備對該廠的工人食堂及鍋爐房的用鹽情況進行檢查。在執法人員向該廠門衛出示了證件後,門衛隨即與廠領導進行了聯繫。廠內跑出一位氣焰十分囂張的男子「讓他們全部出去,一個也不讓進。」「誰讓他們進廠的?」後經了解此人爲該廠謝廠長。執法人員再次向謝廠長說明這是在國務院統一部署下的全市統一行動並向其闡明檢查的原因,狂妄的謝廠長和一位副總衝到執法人員面前叫道:「什麼國法,在這兒就是廠規大!」當攝影記者將鏡頭對準他時,謝廠長居然揮舞著拳頭說:「誰敢再拍我就把誰的機子砸了。」與此同時,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