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亚刘朝霞:我们应该要这些恶警“吃不了兜着走”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郭振亚刘朝霞30日向《大家论坛》送交文章,标题是《可怕的"家常便饭" 》:我要讲的“家常便饭”不是大米、馒头,也不是辣椒炒肉丝,更不是土豆烧牛肉。它是让人一听就毛骨悚然、食欲全无,并且避之惟恐不及的血淋淋的特殊“饮食”。世界上居然有这等恐怖的“家常便饭”?它到底是什么怪物?一句话说穿吧,那就是“警察打人”。

河南某市公安局一名警察,在把一名乡镇企业局局长打得死去活来时,说过这样一句让人一听便永生难忘的“警句”:“我们今天把你放了,明天还可以抓你。我们吃的就是这碗饭,开的就是这种店,打人是家常便饭!”

好一个“家常便饭”!你看人家说得多么轻松,“吃”得多么有滋有味!

这些年来,这种可怕的“家常便饭”在不同的媒体上我们屡见不鲜。有人大代表被打的;有政协委员被打的;有记者被打的;有厂长被打的;有工人被打的;有农民被打的。眼睛被打伤者有之;胳膊被打残者有之;舌头被"打断"者有之;人被打死者有之。

这种“家常便饭”,普通老百姓敢吃吗?他们是没有吃的资格。”我想抓谁就抓谁,我想打谁就打谁!我是公安我怕谁?”这是某市刑侦大队某侦查员在光天化日之下吐出的狂言。

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原局长毛景祥,可能是从这种“家常便饭”里“吃出甜头”了,不然为什么让他的家人、亲戚也都来分享“一杯羹”?这个局长大人采用了各种弄虚作假的手段,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将自己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侄子、侄女、外甥七大姑八大姨过房儿子外甥女婿共128人,从吃不到这种“家常便饭”的外单位,统统调进了能吃这种“饭”的阜新市公安系统。

这种“家常便饭”好在何处,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的“特殊公民”?我想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笃信“皮肉政策”能够迅速破案。封建社会的官吏不是常常对嫌疑人大声吆喝,“不用大刑,量你也不会从实招来”吗?今天的刑讯逼供,大有古之遗风;二是明知冤案,也要“屈打成招”。比如,某派出所为了“创收”,把一女青年打得死去活来,迫使她违心地交待平时与哪些人发生过两性关系,然后再找所谓的“嫖客”罚款;三是文化素质低下的流露。比如,河南开封县公安局几名警察让“神婆”指点迷津,卜算“真凶”是谁,然后把“真凶”打得皮开肉绽;四是“牛气”冲天,形同白痴般发狂。比如,河北省霸州市康仙庄派出所副所长杜书贵,因为前边汽车让路慢了一点,便开枪打死了无辜的司机

以上这些对“家常便饭”情有独钟的人物,已不是公安队伍中的极少数,这些恶警的行为已严重地侵犯广大老百姓的人生安全及根本利益,因此,我们应该要他们“吃不了兜着走”。该开除的开除,该判刑的判刑,该杀头的杀头。只有如此,才能为民除害,促进社会稳定。(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1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