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未开始 媒体提醒有人借机行骗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从明天(11月1日0时)开始,全国第5次人口普查将进入正式入户登记阶段。此间媒体提醒居民注意查看证明普查员身份的证件,警惕有人借普查之机行骗。

北京市第5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居民注意,普查工作者的证件统一制作,共有三种。普查员为红色胸卡、普查指导员为蓝色胸卡、普查工作人员为白色胸卡。对于没有佩戴证件的普查员,居民有权拒绝其入户。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普查员在入户时,必须佩戴证件,首先介绍自己的身份、入户的目的;普查用语必须文明、礼貌、和气,必须按照普查登记表逐人逐项询问,不允许照抄户口本等户籍资料;不允许议论、泄露居民申报的个人和家庭的登记资料。

居民可对普查工作者的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北京市普查办昨天还向外公布了普查期间各普查办公室的值班电话,北京市查办的电话是:68047302。(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