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發生車禍11人死 中國每年10萬人死於公路交通事故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BBC10月29日引述新華社報道說,中國南部福建省發生了嚴重的車輛相撞事故,造成11人死亡,三人重傷。

圖爲中國福建惠安縣洛陽路段的事故現場

新華社稱,福建惠安縣洛陽路段星期六(10月28日)發生一起特大車禍:一輛乘坐14人的微型面包車(限坐六人)與一輛滿載河沙的東風大貨車迎面碰撞,客車上的八個人當場遇難,三人送醫不治,另外三人重傷住院。

據新華社報道,遇難者包括四女七男,分屬五個家庭,其中有兩家遇難人數分別爲四人和三人,其中五人爲在校學生。遇難者是在搭車準備到位於泉州洛江仙公山進香途中遇難的。

據警方稱,大貨車事發時越過中心雙實線與微型面包車猛烈相撞,由於慣性作用又向左推壓面包車向後移動,釀成這起特大事故。

中國公路交通事故多

今年以來,中國發生了多起造成人員死亡的公路交通事故。

今年7月7日,廣西省柳州市一輛公共汽車墜入江中,數十人因此喪生。

7月6日,四川省一輛超載的農場車輛墜入30米深的池塘,造成10人死亡。

7月2日,廣東省一輛小面包車跌進峽谷中,13人喪生。

今年五月,陝西省一輛校車滑下懸崖,26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少年。

就在同一個月,華南也發生了兩起類似的交通事故,40名乘客死於非命。

根據官方的統計數字,去年中國的公路交通事故比前年增加了20%,總共有83529人因此喪生。然而,許多西方專家認爲,中國每年死於公路交通事故的人數超過10萬人。(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0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