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道涵:中国并不一定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
 
2000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29日讯】中国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日前重申,大陆希望在「一个中国」及对等原则上,两岸能尽速恢复对话、协商,但他对陈水扁政府是否愿意回到谈判桌,感到「悲观」。

  中央社28日电,美国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马若孟本月稍早在上海拜会了汪道涵,并于二十四日返回美国。他在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转述了汪道涵谈话内容。据指出,马若孟是近几个月来,汪道涵接见的唯一西方人士。

  马若孟表示, 汪道涵强调,两岸必须要承认自己是中国的一部分,但中国并不一定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只要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大陆愿意在对等的基础上与台湾讨论任何议题。

  但在另一方面,汪道涵忧虑台湾内部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没有共识,陈水扁政府也缺乏诚意,并经常发表令人民困惑的说法。

  马若孟表示,基本上,汪道涵对陈水扁政府是否愿意回到谈判桌,感到悲观。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