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峡机场集体贪污二十多名官员涉案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湖北省宜昌市三峡机场发生集体贪污案,机场兴建时的资金被各级官员层层剥削,涉嫌贪污者多达数十人,其中涉案的七名厅处级官员遭判刑入狱,另有二十多名中级官员受处分。

  香港明报报导,三峡机场位于湖北宜昌市虎亭区,总投资七亿五千万元人民币,一九九三年立项开工兴建,一九九六年通航营运。通航不久,当局接获举报指工程超付款及有人收受贿赂,尽管当局调查并无结果,但举报信不断涌向市省各有关部门。

  去年六月,当局另组调查组对机场工程进行审计,发现重庆装修商贾某承包的机场候机楼装修工程,原本只需一千七百万元,但决算达两千两百万元,超付五百万元,贾某坦承曾分别向原三峡机场工程二处处长范建民、计划处处长孙平及财务处处长杨毅行贿。

  审查发现更多名涉案官员,包括原三峡机场总经理汤太庆、副总经理王长玉、田昌铭,原财务处长杨毅、原工程处长黄发恒、范建民、计划处长孙平等,均涉嫌收受贿赂,另有二十多名中级官员存在不同程度问题,这些官员先后被立案审查。

  法院日前做出一审判决,汤太庆受贿七万一千元判有期徒刑六年,孙平受贿八万二千元判刑四年,范建民受贿十七万判刑八年,杨毅受贿三万五千元判刑两年,黄发恒受贿两万一千元判刑一年,王长玉受贿五万一千元判刑两年半,田昌铭受贿四万七千元判刑两年半,其余涉案的二十多名中级官员,分别受中共党纪、政纪处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