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力部门违法收费金额达1.6亿!
 
2000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新湖北网10月28日消息:自今年8月开展的湖北省电价检查,目前仅该省物价检查所就查出了1.6亿的电力部门违法收费金额。

湖北省物价所介绍,在被一些电力部门吞掉的1亿多元中,城市居民和农网用户安装“一户一表”时,被超标收取和价外收取的费用就达22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一户一表”的收费城镇居民每户应为480元,农村居民应为180元,而有些地方收到500—600多元。

1997年湖北省已取消收取“电费、电度表保证金”,而一些地方继续收取,仅武汉等5个地市,1999年月11月到现在就收了254万元;还有一些地方自立项目收取变压器试验费、咨询服务费等达120万元。

多收、乱收的费用主要集中在二次综合加价和地方电力集资等方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0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