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派出所長阻撓採訪毆打記者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新山西網10月27日消息:近日,山西省離石市發生了一起阻撓採訪毆打記者事件,肇事者竟是該市公安局王家溝派出所所長。

  據媒體報道,10月14日上午,呂梁電視臺兩名記者接受採訪任務,前往地區體育場採訪一起土地糾紛事件。當其中一名記者走向圍觀羣衆想要了解情況,另一名攝像記者剛剛開機進行拍攝時,一名身着警服、氣勢洶洶的男子衝出人羣直撲記者,自稱是離石市王家溝派出所所長,名叫李建平,李口中不乾不淨地謾罵着,用力推搡記者,且抬腿踢了記者幾腳。

  打人之後的李建平又向記者索要證件,當記者出示記者證後,他又欲撕記者證,被記者奪回去。惱羞成怒的李建平又搶奪記者手中的攝像機,撕拉中,記者爲了保護機器,手背被其抓破,鏡頭被李強行擰下。新聞採訪被迫終止。

  記者隨後了解證實,李建平確是王家溝派出所所長,他與此件土地糾紛無任何關係,只因其妻是體委職工,便粗暴阻撓採訪,對記者拳腳相加。事發後,呂梁電視臺立即向轄區派出所報了案。

  事發第二天,呂梁地區記者協會召開緊急會議,對此不法行爲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有關部門和領導儘快處理這一事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8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