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偷渡持續增加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臺北二十五日電:香港警方日前在葵涌碼頭查獲二十六名福建人蛇匿藏貨櫃偷渡案後,人蛇偷渡活動在福建出現回升趨勢,今年以來福建查獲的偷渡臺灣案及口岸偷渡案,分別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七點六及百分之三十五點五。

香港明報引述福州市官員表示,自英國多佛港慘案發生後,福州市當局組織大批官員和警力深入人蛇集中的長樂、福清、連江等地,打擊蛇頭和偷渡活動。每個村都有官員坐鎮監督,但是沒有證據不能隨便抓人,也不能限制人離開村子。目前福建人蛇偷渡活動再次活躍,主因是美國蛇頭散播美國大選後新總統會特赦偷渡客的消息。

中共官方中新社則指出,今年以來福建成批集體偷渡活動已獲遏制,但零星、小量的偷渡活動仍禁而不止,尤其利用臺輪偷渡臺灣及持護照從開放口岸偷渡出境的個案明顯增多。

湖北武漢機場邊檢站上月十一日在出境檢查中,破獲一起以夏令營名義組織初中學生的偷渡美國案,逮捕九十六名偷渡人員,其中福建籍有八十九人。

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總隊長吳建森要求,全省各級邊防部隊要加強對臺輪的監護、檢查和管理,切斷海上偷渡通道。口岸出入境檢查部門要與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配合,加大對首次出境人員的檢查和詢問力度,提高識別僞假證件的能力,切斷口岸偷渡通道,將偷渡人員阻止在大陸境內。(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