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據報已經原則上同意停止該國正在進行的遠程導彈試驗計劃。

這一消息是正在平壤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賴特與金正日舉行了第二輪會談後宣佈的。

24日,奧爾布賴特在記者會上說,金正日是在23日晚上對她表示,朝鮮在1998年進行的一次中程導彈試驗是該國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1998年8月31日,朝鮮突然試射中程導彈「大浦洞1號」,該導彈途經日本領海。令美日大驚失色。試驗曾使東亞地區局勢相當緊張,而且也使人擔心朝鮮製造的導彈已經有能力擊中其境外的目標。

奧爾布賴特說,金正日當晚主動提到導彈問題。奧爾布賴特說,「在23日晚上觀賞大型歌舞表演時,曾出現過發射導彈的圖象。這時,金正日馬上對我說,這是朝鮮首次進行的衛星發射,也將是最後一次」。

23日晚上在平壤五一體育場舉行的大型表演,慶祝朝鮮勞動黨創建55週年。大約10萬人參加了這場表演,其中一部分放映了1998年進行導彈實驗的圖象。

當記者問奧爾布賴特,她是否解讀爲金正日決定永久性暫停導彈發射,奧爾布賴特說,「我認爲,在走向解決一系列問題方面,他是嚴肅的。」

奧爾布賴特沒有詳細說,但表示,雙方將就導彈問題上的技術問題在下週開始會談。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金正日「已同意尋找辦法,以在所有遠程導彈問題上進行剋制」

據分析,朝鮮目前已發展「大浦洞1號」的改進型「大浦洞2號」,但尚未試射。遠程的「大浦洞2號」將有能力攻擊美國本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