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演兵」進入第二階段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勁報24日報道,解放軍三大軍區軍頭近日聚集福州,實施解放軍「世紀大演兵」的第二階段演練,主要針對一旦臺海開戰,各大軍區各戰區如何配合作戰。據悉,解放軍南京軍區司令梁光烈中將、廣州軍區司令陶伯鈞中將、濟南軍區司令陳炳德中將,近日在福州與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部伯雄上將,就如何在臺海情勢緊張之際成立福州戰區,並進行電腦兵棋推演。

解放軍各軍區的空軍、二炮部隊、東海、南海艦隊的首腦均出席,並觀看了解放軍機動部隊實施戰役機動演練科目,飛彈部隊、重裝備部隊機動部署,增援、後勤機動保障等。福州臺資企業協會會長許俊達表示,這項軍演也在中央電視臺播放,刻意要營造氣勢,讓國際間也了解中國的決心。許俊達並透露,日前福建省政府提到,臺灣在這個一箇中國問題上採取迴避的態度,福建軍演一定程度正是在告訴臺灣,中國不是開玩笑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