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世紀軍演的的背後:江澤民的危機感
 
2000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近日中國舉行了自一九六四年全軍軍事大比武以來,演練層次最高、涉及範圍最廣、運用技術最新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一時間,燕山腳下、內蒙古、渤海、東北等地戰火紛飛,狼煙四起。國內各大報紙、電臺、電視臺無不爲這次大規模軍事演習所顯示的國力、軍力唱讚歌。然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表明江澤民對其在黨、政、軍內的威望及地位產生了嚴重的危機感。

這次五中全會,在「攝政王」曾慶紅的精心策劃下,江澤民被搞得灰頭土臉。許多黨、政、軍高層人士直接向其發難。江澤民大有將成「霸王別姬」主角之感,故在五中全會剛結束,立即上演了這出「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醜劇,以給那些敢於在五中全會上發難的「倒江派」點顏色看看。然而,歷史就是這樣無情,即然「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醜劇先上演了,那麼「霸王別姬」的悲劇能被「赦免」嗎?(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