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幹子女在美國大揭祕
 
2000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23日訊】曾有人開玩笑說,一旦中美交惡,中共最大的人質就在美國。此話如 何說?乃因美國是全世界中共高幹子女最集中的國家,而中國國家主席江 澤民是最「親美」的中共領導人。許多中共高層領導人,包括鄧小平、楊 尚昆、劉少奇、萬里、江澤民和錢其琛等人的子女,都曾留學美國,有的 更已用腳投票,選擇在美安居樂業。

  紐約是中共高幹子女的大本營,舊金山和西雅圖次之。紐約雖然是中 共高幹子女的活動場所,但他們聚居處則在鄰近紐約的新澤西州的高尚住 宅區。經常在紐約出沒的高幹子女,並無確切統訐數字,有人估計約在三 百人之譜。

  高幹子女在美,不少是利用父輩的關係來經商,高幹子女當然有經商 的權利,但不少高幹子女的私有財產,主要是靠父輩權力聚斂。許多口頭 上拚命反美反西方的中共「太子黨」,背後卻把鉅額國有資產「流失」到 西方國家祕密賬戶。反正大家都在「拆船」,看誰拆得快、拿得多而已。 當然,凡事不可一概而論,也有的高幹子女學有所成,成爲專業人士,靠 真才實學吃飯。

  如劉少奇次女劉亭亭,文革後考入中國人民大學外文系,一九八一年 考取哈佛大學商學院,獲碩士學位,畢業後留在紐約。最初給著名大財團 洛克菲勒公司做股票生意,後來自立門戶,她的前夫是中國文化名人蕭三 的兒子蕭和平。

  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共「太子黨」涉及美國政治獻金案,最近只扯出中 共高幹子女徐南南(徐運北之女)、陳元(陳雲之子)和劉朝英(劉華清之女) 等人。《紐約時報》對此有詳盡報導。徐南南的弟媳,是劉朝英的妹妹。 換言之,劉華清(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與徐運北(曾任 1籩菔∥筆榧恰⑶峁げ扛輩砍さ?是兒女親家。徐南南一九八七年來美留 學,畢業後定居美國。

  在美國民主黨非法捐款醜聞爆發後,聯邦調查人員挖出洛杉磯華商鍾 育瀚涉嫌非法政治獻金,而幕後主腦人物是劉華清的女兒劉朝英和中共情 報部門高級官員姬勝德,姬是前中共外長姬鵬飛之子。鍾育瀚是透過劉朝 英介紹,在香港認識姬勝德,姬勝德交給鍾育瀚三十萬美元,讓他幫助克 林頓競選連任總統。美國方面查出,一九九六年,大陸銀行曾通過各種渠 道,將九千多萬美元涯入洛杉磯遠東國家銀行。時任該華資銀行資深副總 裁的徐南南,同中國開發銀行董事長陳元關係密切,在她經手的千萬美元 當中,美方查出有二十多萬美元用在了陳元的兒子身上,陳元的兒子就讀 康乃爾大學時,徐南南一次就拿出四萬六千美元幫他交學費。

  陳雲的女兒陳偉力一九八三年來美國留學,在加州史丹福大學攻讀經 濟學,畢業後回國。一九八六年與原衛生部長崔月犁的兒子張曉彬共同創 辦一家專營高科技投資的公司,中國新技術投資公司,陳偉力任公司副總 裁。一九九二年四月,她與張曉彬等人,與外資、港資合股,在港成立中 國置業管理有限公司。同年底,又與李嘉誠合作,通過收購香港上市公司 某集團和大泉國際,創立上海國際和第一上海兩大公司。

  陳雲的小兒陳方,曾在部隊當過兵,妻子宋珍珍是宋任窮的三女,宋 珍珍在八十年代也趕上出國潮,在美獲碩士學位後,找了一份工作,爲了 與陳方在美團聚,她特地聯繫了美國一所大學的獎學金,讓丈夫來美讀書 。陳方接到錄取通知書後,卻因陳雲極力反對未能成行。

  鄧小平的小兒子鄧質方八十年代初來美國留學,取得紐約州羅徹斯特 大學量子物理學博士學位,他的妻子劉小元后來也在同一所學校,獲得生 物物理學博士學位,並在留學期間產下一子,根據美國法律,在美國出生 的嬰兒即爲美國公民,在法律上必須效忠這個他的祖父輩發誓要埋葬的國 家。不過,後來鄧質方、劉小元夫婦攙子回國,鄧小平曾說過。「誰說我 的孫子是美國公民,他回到中國就是中國公民。」

  鄧小平的次女鄧榕八十年代初曾任職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目前她在 新澤西州和紐約都有物業。鄧質方學成後回大陸,在榮毅仁力邀下,進入 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直屬的中信興業公司,任副總工程師。以搞技術爲 主。一九九三年初,鄧質方正式加入建設部管理企業屬下企業「四方集團 」,任最重要的上海四方公司總經理。一九九三年五月鄧質方連同首鋼、 長實、加怡,共同收購香港上市公司「開達投資」,並易名爲「首長四方 」,自此「下海」,但後來卻與陳希同的兒子陳小同,受周北方事件牽連。

  中共「太子黨」在八十年代捷足先登趕上「出國潮」後,大多學成回 國,如楊尚昆的女兒楊李、江澤民的兒子江綿康和錢其琛的兒子錢寧等, 但不少人卻千方百計將子女再送往美國,如鄧榕的女兒目前在新澤西州求 學。萬里的女兒萬紫,在紐約居住過一段時間,萬紫的女兒目前在紐約念 書。萬里的兒子萬曉武與妻子周曉芳(前北京軍區司令周衣冰之女),居住 在新澤西州。

  在美的高幹子女對政治大多沒有興趣,關注的只是股票、房地產、國 際貿易或女人、男人,成爲中共新貴族。他們用腳投了票,公開選擇在西 方制度生活,對大陸來說,也算是「另類的和平演變」不過,這些人決不 會成爲中國民主化的力量,他們爲避嫌,一般不在美國公開鼓吹共產黨, 可是,當他們拿到美國綠卡之後,腳一踏上中國土地,便成爲中共政權的 辯護人,聲討美國嗓門大的也是這類人。

作 者: 開放 22日於 [萬維讀者論壇 ]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5,2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