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捕外逃貪官爲何無一是江澤民嫡系?
 
2000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23日訊】面對愈來愈多捲入腐敗案件的官員逃往國外,中國方面呼籲世界各國協助追捕這些疑犯。

太陽報報導,由中國提議召開爲期兩天的打擊跨國犯罪會議上週六在漢城閉幕,出席會議的十七個國家同意在這個問題上加強合作。近年來,中國各類腐敗案件不斷曝光,其貪污問題也愈來愈受到外界的關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孫玉璽在漢城表示,「如果僅一個國家打擊貪污,往往是孤掌難鳴,贓款可能被轉移到其他國家。因此,需要其他有關國家的協助。」

問題是,沒聽說哪個國家有這麼多貪官外逃,「挨個槍斃有冤枉的、隔一個槍斃有漏網的」。這大概就是偉大領袖江主席領導下的社會主義特色之一。貪官污吏不僅速成而且越反越多,越貪膽子越大、數額越大。

有個不願透露姓名的太子黨說,被追捕的外逃貪官沒一個是江澤民嫡系,它的人馬一被人供出來,不許追查下去,立即保護起來什麼事沒有。供出真情的人就得滅口了。天天查貪官,查什麼貪官呀,讓查貪官的江澤民就是最大的貪官。

由此看來,孫玉璽不必跑到漢城去說:「以廈門走私案爲例,我們需要其他國家的幫助,去追回民衆的血汗錢。」他應該趕快回北京跟江澤民說:「老百姓需要您的幫助,請退回民衆的血汗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