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会:赖英照去,江泽民就不去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11月在汶莱举行的亚太经合会非正式经济领袖会议,台方原定指派行政院副院长赖英照为特使人选,但主办国因中共以「赖英照去,江泽民就不去」为由,强烈阻挠,深感为难,总统府21日对此政治力介入国际会议的行为,表示高度遗憾。目前总统府正与主办国继续磋商争取中。

据民视新闻21日报导,亚太经合会(APEC)将在11月于汶莱举行非正式经济领袖会议,总统陈水扁日前亲自向来台商议此事的主办国汶莱特使,表达我方将指派行政院副院长兼财经小组召集人赖英照担任我方特使,大会特使也当面表达主办国诚挚欢迎赖英照之意。

不过,总统府日前接获主办国电告,表示中共以不满人民藉题发挥,强烈干预阻挠,令主办国备感为难。总统府表示,对方指出中共是以「赖英照去,江泽民不去」为由,向主办国施压,抵制台湾出席该国际会议。

总统府为此正积极与主办国磋商中,希望能找出一个可以兼顾主办国及我方的方法,至于是不是换人,总统府说,如果主办国仍维持承诺欢迎赖英照的话,当然不会改变。(,综合报导)(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