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會:賴英照去,江澤民就不去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11月在汶萊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臺方原定指派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爲特使人選,但主辦國因中共以「賴英照去,江澤民就不去」爲由,強烈阻撓,深感爲難,總統府21日對此政治力介入國際會議的行爲,表示高度遺憾。目前總統府正與主辦國繼續磋商爭取中。

據民視新聞21日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將在11月於汶萊舉行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總統陳水扁日前親自向來臺商議此事的主辦國汶萊特使,表達我方將指派行政院副院長兼財經小組召集人賴英照擔任我方特使,大會特使也當面表達主辦國誠摯歡迎賴英照之意。

不過,總統府日前接獲主辦國電告,表示中共以不滿人民藉題發揮,強烈干預阻撓,令主辦國備感爲難。總統府表示,對方指出中共是以「賴英照去,江澤民不去」爲由,向主辦國施壓,抵制臺灣出席該國際會議。

總統府爲此正積極與主辦國磋商中,希望能找出一個可以兼顧主辦國及我方的方法,至於是不是換人,總統府說,如果主辦國仍維持承諾歡迎賴英照的話,當然不會改變。(,綜合報導)(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