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的毒气:宁要台湾,不要现代化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香港明报报导,正在美国为新书《李光耀回忆录》作巡回促销活动的李光耀,在答复主持人──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提问时表示,今年六月他与江泽民会谈时,江泽民告诉他,没有一个中国领导人能够在任内失去台湾而安然无事,如果大陆别无选择,就必定放弃国内经济现代化的工程,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对台湾动武。

报导说,李光耀对现场一百多位专家学者表示,中国大陆坚持九二年举行的「汪辜会谈」两岸确实达成「一个中国」共识,但台湾的陈水扁总统认为九二年会谈双方只有精神,李认为两岸在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无法为僵局找到出路。李光耀还表示,目前两岸对一九九二年「汪辜会谈」有不同的解释,如果双方要重新举行会谈,必须缩短彼此的认知差异,否则无法突破僵局。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