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毒氣:寧要臺灣,不要現代化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香港明報報導,正在美國爲新書《李光耀回憶錄》作巡迴促銷活動的李光耀,在答覆主持人──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提問時表示,今年六月他與江澤民會談時,江澤民告訴他,沒有一箇中國領導人能夠在任內失去臺灣而安然無事,如果大陸別無選擇,就必定放棄國內經濟現代化的工程,在「一箇中國」的原則下,對臺灣動武。

報導說,李光耀對現場一百多位專家學者表示,中國大陸堅持九二年舉行的「汪辜會談」兩岸確實達成「一箇中國」共識,但臺灣的陳水扁總統認爲九二年會談雙方只有精神,李認爲兩岸在無法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無法爲僵局找到出路。李光耀還表示,目前兩岸對一九九二年「汪辜會談」有不同的解釋,如果雙方要重新舉行會談,必須縮短彼此的認知差異,否則無法突破僵局。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