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總理您只說出了問題的一半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香港明報十月二十一日社評:香港海關在葵涌貨櫃碼頭揭發貨櫃藏福建人蛇案,總理朱溶基作出回應,指人蛇是一個國際犯罪問題,當中恐怕也包括了香港人,這個說法是對的,但只說出問題的一半。

香港是國際貨運吞吐量數一數二的港口,加上鄰近福建這個當今中國人蛇的最大出口地,我們這個中國通往世界的大跳板,無可避免成爲人蛇路線的黑點。

打擊人蛇偷運活動,當然是艱鉅的任務,尤其是它今天已成爲一門可年賺五十至七十億美元的國際犯罪勾當。

明報指出:根治人蛇的問題,關鍵在於內地。根本的解決辦法,有待經濟進一步發展。因爲,早在十八世紀下半葉中國沿岸百姓被「賣豬仔」到美國興築第一條鐵路,到今天福建人願貼錢當人蛇,理由都在「謀生」兩字;當我們承認,人蛇活動總是從貧窮或發展中國家流向發達國家,我們就會明白,當中國全面走上繁榮昌盛之路,中國人蛇自然會消聲匿跡。所以我們認爲,朱總的話應該改寫成,人蛇是國際犯罪問題,更是中國的問題。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