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的父亲就这么“伟大”吗?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厦门消息 10月13日是星期五,福建省平和县文成中学24个班级的1200多名学生却全体停课,因为当天该校校长为其父举行葬礼,大部分教师前往送葬。

据报道,早在星期四,文成中学的公告栏上就贴出通知:“明天(星期五)学生在家自修,课程调到后天(星期六)上,班主任老师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教务处。”

星期五中午,校长卢忠南父亲的出殡仪式在县城影剧院外举行。目击者称,送葬队伍中人力三轮车约有50辆,花圈150个左右,其中有以文成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初三年级全体同学”名义送给“卢老伯”的3个花圈,以学校“总务处”、“教务处”、“政治处”、“团委”、“工会”、“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等名义送的花圈达10多个。与此同时,当天文成中学校门紧闭,所有教室空无一人。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为国家领导人送葬的情景,难道校长的父亲就这么“伟大”吗?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到,江泽民时代的共产党干部以权谋私、以权压人已达到肆无忌惮的地步。可以想象,如果今天那个教职人员坚持开课,那么日后等待他(她)的只能是“穿小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