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贪官鲸吞二千万受审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谢建卓,被控贪污约二千万元巨款。据江门市人民检察院称,谢建卓兼任江海区粤雄实业发展公司和澳门粤雄发展有限公司经理。他在任职期间贪污数额高达一千五百二十九万元人民币和四百六十五万港元。

一九九三年二月,江海粤雄公司与另外四家公司共同投资六百二十四万元,开发新会市城南墨盘围五点三公顷土地。一九九五年十月,谢建卓私自将该地皮股权以三百一十八万元典当后,直接划入其它公司账户用以牟取私利。该地皮典当期满后,谢建卓即将全部股权转让给新会一家公司,侵吞了该地皮股权六百二十四万元。

一九九五年四月起,谢建卓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返纳公司入帐的手段鲸吞公共财产,谢建卓于去年六月被刑事拘留,同年七月被逮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1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