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批評彭定康在港言論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BBC10月20日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批評歐洲聯盟外交事務專員彭定康干預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五(10月20日)表示,彭定康在香港訪問兩天期間,對香港和臺灣事務發表評論,是「說三道四」。


上圖:彭定康在香港與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會面

彭定康在香港時說,他對香港立法會議席在2007年全部由直選產生,不表樂觀。

香港基本法規定立法會議席直選時間表,其中定明2007年檢討立法會的直選進度。

彭定康又表示,他在香港主權移交前修訂的公安條例,比原來的公安條例更好。

在香港主權移交前,殖民地政府修改了公安條例,使它符合人權法的。現在香港特區政府將這項法例還原至修改前,使它凌駕人權法。

彭定康呼籲香港人堅持自己的權利,因爲中國保證香港高度自治。

曾擔任香港主權移交前最後一任總督的彭定康在星期二(10月17日)在到韓國首都漢城出席第三屆亞歐會議前在香港訪問了兩天。

他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高級官員,以及一些立法會議員和朋友會面。

他在香港的時候也談論了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他認爲,世界貿易組織不包括中國是說不通的,不過中國必須明確表示他們將會進行改革,而且要言出必行。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