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评彭定康在港言论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BBC10月20日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批评欧洲联盟外交事务专员彭定康干预中国内政。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五(10月20日)表示,彭定康在香港访问两天期间,对香港和台湾事务发表评论,是“说三道四”。


上图:彭定康在香港与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会面

彭定康在香港时说,他对香港立法会议席在2007年全部由直选产生,不表乐观。

香港基本法规定立法会议席直选时间表,其中定明2007年检讨立法会的直选进度。

彭定康又表示,他在香港主权移交前修订的公安条例,比原来的公安条例更好。

在香港主权移交前,殖民地政府修改了公安条例,使它符合人权法的。现在香港特区政府将这项法例还原至修改前,使它凌驾人权法。

彭定康呼吁香港人坚持自己的权利,因为中国保证香港高度自治。

曾担任香港主权移交前最后一任总督的彭定康在星期二(10月17日)在到韩国首都汉城出席第三届亚欧会议前在香港访问了两天。

他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等高级官员,以及一些立法会议员和朋友会面。

他在香港的时候也谈论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认为,世界贸易组织不包括中国是说不通的,不过中国必须明确表示他们将会进行改革,而且要言出必行。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